小時候是個愛哭鬼
也不知道為何事而哭
只記得自己很常哭
在姑姑家哭
在門前的大馬路哭
在姊姊的教室裡哭

有一次
姊姊闡述一個理論(or笑話)
{girl:媽媽,我剛剛跌倒了!
mom:疼不疼?有沒有哭阿?
girl:剛剛那裏又沒有人,我哭給誰看阿}
我知道姊姊當時認為我正在哭給人看,
自己當下也很不服氣,
我只是眼淚不知不覺流下來而已嘛

從此給自己一個想法
哭不是哭給人看
想哭躲到角落裡去哭

漸漸的
覺得哭是無法解決事情的無意義行為
以為這輩子將不會再浪費時間做這個動作

直到上大學,
大學對我影響真的很大
而且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些事情
越挫折越想家
終於在一個人的宿舍中嚎啕大哭起來

也是那次我終於體會
哭 是一種可以讓心情恢復平靜的方式
大哭一場後
我可以更冷靜的去處理事情

好像解開了這一環後
我比起從前更有感情了一點
更容易被觸動了
看著新聞
我居然可以感從身受的淚眶盈盈

我想
我只是太晚長大吧
這些事早在三年前我就應該讓自己碰觸學習了

希望現在學得
為時不會太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