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生理期的關係嗎?
從來就沒在意過它的存在的我
根本就搞不清楚它何時會帶來影響
我只知道
"全世界的女生都這樣"
心情差就怪生理期

好像四天了
和平常一樣的上床時間
卻要躺好久才會睡著
可是不早點睡
骨牌效應會很可怕
but 上課還是會睡著

憶起一件事
當初看著中視八點檔演李煜跟他老婆後
有了一個新感想
這世界任性的人獲勝
看著娥皇他妹騙大家已許身皇上
逼得所有人幫助她嫁給皇上
就覺得要是當初娥皇也用一樣的方法
他早就可以和心愛的趙匡胤廝守終身了
更不用被氣死

我任不任性阿?
很多時候
會擔心自己太任性
最近 耍了一次任性
得到了我要的東西
可是...好是心虛
常常想自己是不是太不顧大局了
可是 人為何要去為不知為何物的大局著想呢

今天是我第二次捐血
基於生理期快到
我再第一時間趕快跑去捐
但是今天滿堂的課
晚上又要打排球
真的很趕
上次護士有幫我看過
說我右手比較適合
但貪圖趕時間
於是使用左手
是我左手血管比較不明顯吧
可是我覺得那護士真是太兩光了
我自己都看的到我的血管在哪
你居然還打歪
而且打那麼淺
痛死我ㄚ
我記得課本有說過
皮膚到第x層後
就不會有痛覺了
是吧
我也知道把手握一握血會流快點
可是每動一下就會拉到附近的肉
你要我痛死ㄚ
還嫌我不配合
明明就你技術爛
虧你最後還提醒我
明天後記得熱敷去瘀血
打那麼淺
如果不會瘀血
我一定不是常人

晚上去打排球
我記得沒人說捐血完不可劇烈運動吧
只是剛好打的是排球
然後...就...出事了
我不想在描述過程了
因為我已經受夠了一種話
"阿~~捐血好可怕"
說真的
我很難以理解
為何要對它感到恐懼
他只是人體的一份子
跟頭髮、指甲有什麼不一樣
難道你不知道生命的重要性
難道你都沒受傷過
都沒瘀青過
難道你都沒做過一件可能會對自己產生傷害 而又仍令你樂此不疲的事
留幾滴血就可以就他人生命
這是一件多划算的事情
看到血就起雞皮疙瘩是吧
我只能說...
會令我雞皮疙瘩的事情是
921災後報導、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無奈、傷病患強烈的求生意志
雖然我今天因為捐血受了點傷
可是我卻不因身上的傷而難過
我難過的是
我希望有更多人去捐血
卻因這樣的事
讓更多人卻步了

高中老師說過
人與人之間就跟原子與原子間一樣
會因互相吸引而逐漸靠近
會因太過接近而迅速分離
我想
我應該是原子序很大的那種原子吧
我需要的半徑空間頗大
偏偏獨自的個體還會對他人產生危害
或許我該衰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