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方式:

新營客運 [新營-朴子線] 義竹國中站下車

嘉義客運 [嘉義-鹽水] 義竹電力公司站下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義竹

是媽媽長大的地方
是爸媽把我抱離婦產科產房後我住了四年的家
坦白說
我沒有住在那的記憶

大概半年前回外婆家時注意到
義竹火車站變漂亮了

 可以參見馨滿義竹(義竹車站改造之我見) - 小張的部落格- Yahoo!奇摩部落格

還有【嘉義2009.5】馨滿義竹@ ~~ 飛越半個地球的浪漫,尋找幸福的溫度 ...

前者很詳細
所有的故事幾乎都寫了吧
我還頗贊成的(尤其是表南縣政府的地方xd)

後者剛好拍到夜間
遠看頗不錯
爸媽說晚上去那是餵蚊子
所以我沒走近去看了

我想紀錄下的是個特別的故事
媽說他念南新初中時
雖然搭新營客運上放學會是最方便的
但因為阿公是蔗農
搭台糖小火車半價
所以就必須先搭台糖小火車到新營糖廠再走到南新初中

阿公家離火車站也不遠
媽媽在家裡可以聽到小火車鳴笛聲
然後就是...快搭不上火車了

所幸小火車剛出站時
速度都不會很快
所以還可以衝上車(這是危險動作小孩不要學)

接下來就是故事神奇的地方了
媽說上學時火車前半段是是女生坐後半段是男生坐
所以好不容易衝上末節車廂
還得穿過男學生們才會到女生座位

這時代真妙
該不會以為連男女生坐在一起都可以發生什麼事吧= =
而且很怪的是只有持學生月票的學生要依性別分車廂 
一般社會人士就隨便坐


ps.整修前的義竹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