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時發現右下智齒冒出一點點頭,輕微疼痛(是那種牙齒正要鑽破牙齦的痛)

所以就去看了從小看到大的牙醫師

牙醫師拍完X光說那是顆必須拔掉的智齒

叫我去大醫院拔

 

我自己過去對大醫院印象不佳

總覺得應該是要很大的問題才去找大醫院

拔牙而已嘛

應該找對專業醫師就好了

 

為了別因拔牙而特別回老家

所以開始網路搜尋新竹拔智齒的好地方

網路上主要普遍是兩個醫師

一個以快狠準著稱

另一個...好像大家沒說到什麼特色

因為快狠準聽起來就是我應該還沒做好心理準備牙齒就會被拔下來(這是自我解讀拉)

所以我去找了"另一個"

 

第一次是初診

必須要當天預約掛號

然後去照全口X光

聽醫生說如何處置我的牙齒

根據醫生的說法

我一共有四顆智齒要拔

上排的最大危機是引發鼻竇炎,不過即使引發了,三個月的療程可以搞定

下排的最大危機是唇部神經終身輕微受損,對吹奏樂器比較有影響,其他人應該都沒感覺,不過我是屬於較常人更易發生這危機的人(因為臉型)

 

回家好好地看完一堆要簽名的東西

我這才意識到

我是要動手術了

這是一個門診手術

再次看看網路說法

原來拔智齒算是手術,雖然一般牙醫也都經過相關訓練,不過口腔外科的醫師基本上是這方面的專業

 

大約三周後去拔左上與左下牙

拔完牙 開樂三天份的藥

醫護都有說要冰敷  過兩天在熱敷

 

隨便挑了間健保特約藥局領藥

吃藥時才發現只給兩天份

幸好回頭找藥局他還有補給我

這次倒是長知識   現行藥局有分藥師執業和藥劑生執業,藥師的養成時間比較長

 

不第四天我因為臉頰痛又回去找醫師

醫師說我是因為冰熱敷做得不確實所以臉頰沒消腫

以至於臉頰一直被牙齒咬到

再開了一瓶藥膏給我擦

 

拔牙後第七天再回去拆線

拆完線我終於不再苦瓜臉小瓜呆模式了

這時才發現牆上的醫師證書

醫生的生日是愚人節耶

也發現他掛出來的口腔外科證書有效日期到101/2/24

 

截至目前為止我一共付了$200*3+$150(拆線那次)

[200=150掛號費+50部分負擔

150=150掛號費]

 

接下來要憑診斷書去看看保險公司怎麼補貼我了

----------------------------------------------------------------------------------------------------------

照理說我還有右上右下智齒要拔

不過經過這次經驗

我決定要回老家有把拔馬麻在時再拔

這樣可以在拔完牙馬上開始花時間努力冰熱敷

不像一個人在外

連要找冰塊找熱水都是麻煩

 

 後記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