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喬牙醫診所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176號

03-5714520

可以電話預約

掛號費$150


交通方式

  • 新竹科學園區巡迴巴士 紅線 交大、光復路、公學新村 經濟部專研中心燦坤電腦(建功二路)這兩站下車後徒步距離差不多
  • 市區公車 新竹客運/國光客運 金城新村口下車,離診所很近

今天去洗牙

醫師很貼心的解釋這是超音波洗牙

沖水的目的是為了幫超音波震盪降溫,並不是為了用水洗牙

會解釋這麼多是為了分散病患我的注意力

讓我不會因為洗牙機噪音而焦慮

 

醫師看到我有些結石的狀況

他說這就是酸鹼中和造成的結石

酸通常來自蔬菜的草酸或碳酸飲料

鹼則是來自茶葉

減緩結石發生的方法就是 漱口/多喝水

讓中性水停留在嘴裡多點時間,稀釋掉酸/鹼,就能避免中和沉澱

還討論到PH值的定義裡是10的x次方

假設酸是10的4次方

只要能將之稀釋1000倍

就能成為中性(10的7次方)

-----------------------------------------------------------------

再來聊到牙刷刷毛的選擇

醫師說我犬齒附近牙齒過度泛黃是因為刷牙力道過大

所以應選用更軟的牙刷

刷牙的壓力是P=F/A

這裡的F是垂直齒面力,刷毛軟些就能減少垂直力

轉折處則還受到切線加速度的力量a=v*v/r

所以再刷轉角處要更注意速度放慢

-----------------------------------------------------------------

醫師還注意到我的上下排牙齒咬合沒對齊

他說這是因為我太常"咬牙切齒"

這會造成門牙附近的牙齒磨損提高

臼齒那邊就會越來越腫

就會離瓜子臉越來越遠

他立刻要我放鬆試試

真的上下排牙齒就沒有互相咬合了

所以要有意識的放鬆

-----------------------------------------------------------------

最後醫師還交代

今天才剛洗牙

回去要避免過熱過冷喔

今天的牙齒會較敏感

-----------------------------------------------------------------

短短十五分鐘,學到很多也復習到很多小時候學過的東西

這醫師很令人佩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牙 醫師
    全站熱搜

    koda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