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

嘉義市東區吳鳳北路184號2樓之1

交通方式

  1. 從嘉義火車站徒步1.3公里
  2. 從嘉義火車站前站右前方搭公車至承德站(南門)下車再徒步220公尺(電子票證$22)
    可以善用嘉義火車站內的旅遊服務中心問清楚等候公車位置
    並且上公車前再跟司機確認是否有到最放心
    嘉義客運和嘉義縣公車
     嘉義客運有行經承德站的路線有7210往白河/7214往關子嶺/7215往澐水/7216往觸口
     嘉義縣公車有行經南門站的路線有7301/7302/7308/7311/7314/7317/7318/7322
    未命名.png
  3. 從嘉義火車站租機車前往
  4. 計程車

事前文件準備(建議透過預約系統,提高不少效率)

  1. 2張合格照片/每人
  2. 身分證、(正本,機器可以掃描直接印入申請表,現場有付費影印服務)
  3. 1300元/本(目前嘉義無法收信用卡,只能接受現金)
  4. 若是請人代辦的話,首辦護照者需要先至戶政事務所作人別確認,換發護照者需要備妥委任書,同事代辦需影印員工證於申請書備查(現場有付費影印服務)
  5. 男生要注意是否役畢,嘉義現場的1號櫃台可以查詢,若資料尚未更新至網路資料庫則須自行準備紙本證明供影印留存

鄰近自助快照機

  1. 證件快照 $150
  2. 富多美自動快照 $150

鄰近ATM提款機

  1. 全家便利商店 嘉義祥鳳店(台新銀行ATM)
  2. 陽明醫院

代寄

  • 申辦時就告知服務人員不會回來親領需要用寄的,依引導將收據帶至10號櫃台,填妥收件訊息,將收據及郵資交出,取得寄件證明,即算完成

經驗

  • 自己是新辦護照,同事則是當兵前的護照已過期。
  • 兩人都事前透過系統預約填妥資料,
  • 從嘉義火車站徒步到辦事處
  • 帶著兩人身分證正本、員工證正本至現場掃描身分證列印申請表,貼好大頭照,
  1. 去1號櫃台做兵役註記,電腦有查到已役畢證明,所以直接蓋章完成。接著讓櫃台人員影印雙方員工證(因為代辦),收了$4影印費。
  2. 到8號護照收證櫃台,檢查證件、文件即開出繳費單(但被告知自拍大頭照有陰影,待電腦作業是否成功才能判斷能否一次完成QQ),有表明需要寄送,所以繳費單有蓋「郵寄」印。
  3. 到11號櫃台現金繳費取得繳費單收據($1300*2本)
  4. 到10號櫃台填寫收件訊息及繳交郵資(2本一起寄跨縣市快捷$144)
  • 兩本一起搞定,中途還走去全家ATM領錢,45分鐘完成,若是租機車應該只需要1~2小時來回嘉義火車站綽綽有餘
  • 從承德站(南門)搭乘嘉義客運7210回嘉義火車站
  • 10/1 16:30就收到便利包2號囉~

護照費收據-1.png

↑護照費收據。需要代寄,所以加蓋「郵寄」印。兩本費用一起算,所以把數量2圈起來。

寄護照收據-1.png

↑代寄護照收據。

參考網頁

[嘉義] 護照到期免煩惱教你自辦新護照(雲嘉南地區)(20160608)

[綠記] 雲嘉南辦事處辦護照(20150911)

{生活記事}嘉義辦護照~咻咻咻,快速又簡單雲嘉南辦事處(20140812)

服務到家 嘉義郵局便民服務代寄護照(20130815)

【嘉義】省錢!!自己辦護照其實很簡單!!(20130716)

自己辦護照省1000元!輕鬆辦理護照流程&領取護照不用跑兩趟的貼心介紹!(20180305)

臨櫃辦護照 明日起可刷信用卡付費( 20150407 )

arrow
arrow

    koda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