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包紮難不難
高中以前
我覺得它很簡單
不就是1.把藥塗上去
2.紗布蓋上去
3.貼上膠布
上完兩天急救小尖兵的課程
我告訴別人
除了CPR我還學到包紮
那個人很不屑的問我:「包紮也要學喔?」

期末時,鍾姐告訴我
之所以希望小尖兵能到保健室值班
就是希望能夠多點機會練習所學
(原來啊!我還以為那只是教導我們的目的)
所以這學期試著每週兩小時去值班

坦白說
我還是會怯怕
怕的不是血不是傷
而是怕自己做不好
今天來了一個我目前遇過最棘手的case
下巴、雙掌、雙膝都是傷
膝蓋最深處我估計有3mm
還一塊皮在那搖搖欲墜

幸好國倫學長在旁指導協助我
否則....大概要造孽了

學長教導:
1.棉棒經生理食鹽水浸泡要浸的很透徹
2.淺傷用藥水、深傷用藥膏,
使用藥膏的地方紗布要墊厚點(因為藥膏比藥水更容易滲)
3.膠帶要貼牢

偷學了學長面對大傷口的清理方法
用很濕很濕的棉棒
嘗試把皮蓋回來
以不侵犯傷口為最大原則
下面再來一支乾的棉棒
接住留下來的汁液

包紮還有一個難處
就是...膠帶要貼哪
紗布最大就是4x4
萬一傷部面積過大
就得弄兩塊
可是弄兩塊
就可能找不到地方貼了
今天還遇到一個傷口在眉毛下方
貼太上面會貼到眉毛
貼太下面眼睛張不開

包紮大學問

鋼哥說的對:「急救的世界很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