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帶我到木柵動物園
看了很多動物
也走了很多路
大部分的動物
我都找不到他們躲在哪裡
果然 生物讀不好是有原因的
小時候
也來過一次木柵動物園
不過
已經完全記不得了

離開動物園後
我們跑到深坑
深坑在出名的就是豆腐
所以我和姊姊各買了一串臭豆腐
口味不錯
但是吃起來有些困難
東西很有掉下去的危機
------------------------------------------------------
離開前
我提議去買大腸包小腸
因為一份50平常一個人吃覺得太貴了
趁現在和姊姊兩個人一起吃
一開始很擔心門可羅雀的小攤會不會東西很難吃
但還是很想吃
這攤販
大腸裡除了包了小腸
還有四種料可以任選
香菜、蔥、薑和榨菜(註)
我們選了香菜、蔥、和薑
語言間透露很愛吃香菜
所以老闆就加了特別多的香菜
還很自豪的說:「我們的香菜很健康,是用專用的蔬菜清潔劑洗的。」
同時我發現他們的米血是在一塊木板之下料理
我不知道他用啥方法料理
只知道當木板打開會一直有水蒸氣冒出
因為我多看了一眼米血
所以老闆娘又告訴我:「我們的豬血糕很好吃,下次來吃豬血糕。」
(這讓我覺得他們很讚,不是一直慫恿你當場多買幾個,可以避免尷尬)
這時老闆用塑膠袋裝起大腸包小腸
(我心理想著,這年代怎麼還有人用塑膠袋)
然後老闆又用紙袋裝起剛剛的塑膠袋
看著滿臉疑惑的我們
老闆說
妳們只要從下面開始慢慢轉
就可以漸漸將大腸包小腸漸漸升起
這樣就不會沾到手

我和姊姊半信半疑的開始吃
果然
那是真的
我不會描述
只覺得老闆好聰明
而且真的很好吃
所以我又跑回去偷拍他的招牌
想要回來跟大家分享
(因為是第一次做這種事,不敢太光明正大)
沒想到還是被老闆娘抓到了
她很興奮的衝出來
老闆娘:「很好吃對不對!」
我:「嗯!(很堅決的說)」
老闆娘又跑回攤販
拿了張名片衝出來給我
老闆娘:「要多幫我們宣傳喔!」
我:「恩恩恩。」

原來這攤叫"許杯杯"
在深坑老街的端點
不太起眼的攤販
名片上有兩隻手機號碼
表示歡迎預約
他有黑胡椒、檸檬、蒜味三種香腸價位30元
糯米腸25元
豬血糕25元
大腸包小腸50元

我很喜歡老闆和老闆娘做生意的態度
誠懇、親切、可是又不會令人感到囉唆
也不會一直要你多買些讓他多賺些
而且對他們自己的產品很有自信
事實他們的產品也真的很好吃
所以在此推薦大家
------------------------------------------------------
晚上回來姊姊家的路上
順便去多買一頂安全帽
老闆說我和姊姊很像
(爸爸媽媽,恭喜你們,這證明你們沒有愧對對方)
然後他就猜我是..............姊姊



唉...我長的太老了


自我安慰
這代表我較有智慧


註:忘了是不是榨菜、酸菜還是菜埔,因為我還姊姊都不愛吃,所以沒點
(菜埔國語不會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