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要交一份心得給老師
看了前幾篇網誌回憶了一下

其實我想到的是相見恨晚吧
整學期下來
老師實驗室我都認識完了
因為狹義說起來 老師實驗室只有三個人
老師*1 碩二生(女)*1 碩一生(男)*1

對我而言
老師有種魔力
只要老師出現
整個空間彷彿被淨化了
原諒我用這麼宅的詞
但是我想不出更好的解釋
而且真的有那麼一次
大家做著實驗討論著
就忽然安靜下來
一轉身
原來是老師來了

在做光纖實驗時
老師一再的提醒大家 小心翼翼
老師還說~你看 我們實驗室每個都是溫文儒雅 就是這樣訓練出來了 阿 那個你們學姊是例外
   學姊還沒受訓完成

害我有那麼一瞬間幻想我有機會變溫文儒雅說
對待光纖彷彿就像是媽咪對待針線一般
而且一不小心還會扯斷他

不過...接下來就必須說
老師其實沒他外顯如此平靜

回想調雷射共振的那次
達人不小心透露出的心聲
換來老師"一句 居然不相信老師 " &"幫我們調好"
還有阿 去看看老師的個人網頁之身高欄
就知道 老師其實有些孩子氣的XD
漸漸的 我好像也不會因為老師存在與否而修正分寸了(冏)
    離溫文儒雅更遠了

坦白說
我覺得老師做實驗很厲害
眼睛 手指頭 視覺與觸覺都很靈敏的觀察著
當然 同時老師的腦袋瓜也一直在思考

這就是我為何覺得相見恨晚
要是早點接觸到這些事件
我會想下定決心進老師實驗室

除了剛開始幾次課
幾乎所有的課程我這組都是和學姊一起做的
學姊都會盡量放手給我們操作
我喜歡這樣
雖然有時候會出現錯誤的指示
不過真的比較好玩

學長也是個有實驗技巧的人
不過我好像跟他磁場不太搭
常不小心表到他

有次實驗是到工六實驗室做的
雖然世俗看法會覺得 老師好可憐 沒什麼資源 附屬在A咖之下
可是聽老師描述每個遇到的問題
以及解決的辦法
就讓我覺得老師實力堅強
不同於大咖會讓人覺得都丟給學生做

最後~~我也想像老師一樣 三十歲就完成這麼多事
距離三十歲倒數中
--------嚴肅認真板---------

            在修光學概論課程時,對於有些運算就會感到抽象,不知所云。所以,在看到光學實驗課程時,就毫不猶豫加選了,期初時還真擔心會不會開不成。
老師也為了選課人數做了些努力,這課得來不易,是該珍惜。

不同於前幾年修過的實驗課,只要照著實驗課本上一步步做,就應該可以得到實驗結果,實驗步驟是不容質疑的。這學期的實驗講義僅供參考,不可盡信。還沒到憑空設計的難度,但必須去動腦修正一些問題,有時候真的被誤導的很難過啊!

動手操作時,剛開始常感到失望,甚至要懷疑這些儀器一定會認主人,怎麼老師一動手就會成功?不過,專心看老師或助教操作後,發現有很多小動作可以讓實驗更順利進行。而且不只是要動手,同時也要動腦,不停的修正。我想,那些就是實驗技巧與實力吧!

我也很喜歡這學期的課程安排,順序恰當,除了第二節課就遇到富氏轉換,在光概時最令我困惑的東西。比較期盼的是能與光學概論()一起修,這樣對於光學的學習應該更有幫助。不過三下必修課程又比四上多,所以那樣調整也未必恰當。唯一遺憾的是沒使用到雷射雕刻機吧,可惜了一個留存紀念品的機會。
----------------來亂的------------------
近物實驗→做不出來就繼續努力,無限期延伸,課前沒讀熟講義,小帥哥會生氣
電磁實驗→這些東西講義不是都有寫嗎?怎麼會不懂呢?
光學實驗→講義寫的本來就不一定正確囉,要自行判斷

怎麼電磁時就恨得牙癢癢的
氣老師說的理所當然
光學時就認命的自己來阿

難道就像鄉民說的
人帥做什麼都對喔

我好像評鑑時全部都勾選最佳項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