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財政困窘

於是更認真的思考便宜的玩法

考慮著竹北免費公車或是台灣好行獅山線

考量台灣好行獅山線免費期間快結束了

所以採用後者

然後就決定跟上次搭新竹市觀光公車一樣啦

直接出發到終點站在慢慢玩下來(這樣就算萬一沒搭上末班車搭計程車回來也不會那麼貴咩)

台灣好行獅山線停靠站有 獅山遊客中心 峨眉湖大彌勒佛 富興老街 北埔老街 綠世界生態農場 竹東遊客中心 新竹高鐵站 新竹喜來登大飯店 新竹縣政府 竹北光明商圈

於是

啟動超級省錢模式的我

決定從東門市場搭高鐵接駁車

再從新竹高鐵站換上台灣好行

想說既然要玩

當然要早早就給他出門囉

於是我am6:55就到竹蓮市場二樓買油飯當早餐

 老闆娘:一斤35你要多少

 我:我沒概念一斤有多少耶

 老闆娘:幾個人要吃,我抓分量給你

     納耶架za,睏袂ki喔

               那五肖連郎架za!

 我:出去玩咩XD

(OS:這攤位我喜歡了,以後有機會會再來,不管好不好吃,我就是這種人)

ps.後來老闆娘以一人份30賣我,吃得飽^^

 

am7:05東門市場

東門市場在我心中的定位就是新竹公車轉運站

不管是哪班市區公車通通會經過這裡

反而這些公車進到火車站每個停的地方都不一樣

這樣就得自己走路換車啦

 

am7:35高鐵新竹站

看了班表,下班台灣好行抵達的時間是8:15

所以就去高鐵站裡頭晃晃吧

-----歐巴桑提醒模式----

高鐵站的洗手間一向整理得很乾淨

有需要的話要趕快把握機會喔

還有趕快趁機裝水

不然到山上去

是不是容易取得水資源就不知道了

----提醒模式結束

不同於台南高鐵站

新竹高鐵站的公車月台候車亭還用玻璃隔著

這樣比較不會受到外頭的烏煙瘴氣打擾

旁邊的先生用台語說他從台北搭高鐵來玩台灣好行

他都這樣到處玩

已經有三十幾本旅遊記念了

與他對話的女士用國語說她是新竹人很喜歡爬獅山

他們的對話很吸引我注意

因為一個只說國語一個只說台語XD

 

am8:15

車子來囉

上車前就已經客滿了

看著周遭人的年紀

就算我搶得到座位我也不好意思搶>///<

車上撥著新竹縣政府觀光行銷的東西

真的讓我心動了耶

不像過去都會覺得"阿~黑巄系騙郎耶,那五架嚇"

因為看得太認真

旁邊一位有座位的新竹旅遊達人

不忍心看人沒座位還這麼努力找角度看電視

"來 這DVD給你 這影帶內容都在光碟片裡面了"

T T  就甘心捏

 

am9:10到獅山囉

順便murmur一下,總覺得有人站著時就應該讓站著的人先下去阿,不然一堆人擠走道會比較舒服嗎?= =

我都是站著的話就盡快下車 坐著的話就等其他人下車再動作

去了遊客中心拿旅遊資訊(不用懷疑,我都只事先準備交通資訊,然後都不看這裡好不好玩的)

遊客中心就很漂亮了

還可以在這吃簡餐看風景(但這樣就不符合我的省錢路線拉)

先去走最短的"水濂洞步道"

真的很短

很漂亮

很舒服

有種山林間的能量都會進到我身上的感覺

 

am10:30

再搭接駁車去勸化堂

又是滿滿的人

大一小紅巴之後

我就沒搭過這麼多人的小巴了

幸好姊姊有練過

這難不倒我的

不過旁邊阿嬤擠到座位上胖胖的弟弟身上

我看著弟弟的皺眉~~好可愛喔

(這樣好像有點壞心)

沒想到這段路車程好像也30mins左右

就這樣跑到苗栗縣來了

下車前阿嬤還不忘跟弟弟說對不起XD

 

我終於開始搞懂了

獅山分有獅頭和獅尾

新竹應該是頭

苗栗是尾

這山間有好多條步道

而我現在在苗栗

若不搭車

就是走獅山古道回新竹啦

買了一隻冰淇淋($25)補充熱量

這是意外支出,不過我真的餓了嘛Q_Q

 

在獅山古道上有很多廟宇

故事很多

客官自己慢慢看

廟宇藝術也不少

但是我沒慧根啦

大部分的寺廟都會有洗手間和開水

第一次看到有人擺測字攤

我還以為我到了拍片廠了

也第一次看到"居士鞋"看起來也不錯漂耶

 

然後階梯好多

多到我想回去山下再搭一次接駁車

 

路上有幾條支線

但實在是沒體力了

玩主線力求破關就好

 

主線的最高點是"望月亭"

旁邊有家"半路店"

地圖、望遠鏡、飯、麵、板條、米粉、冰淇淋  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再次不管如何

馬上吃中餐

60元的湯麵,有三塊肉,芹菜.香菜.胡椒粉都像是不用錢的在丟

從這裡開始就回到新竹縣了

要不是有人鼓勵我真的打退堂鼓回苗栗了

看來我的意志力還是不夠堅定

通過最高點後

後面就幾乎都是下坡啦

缺點是這一度是汽車也能通過的

所以偶有車行經

 

路上有個很活潑好動的小弟弟

前前後後跑來跑去的

 

有跟爸爸一起爬的妹妹

感覺就有練過^^

 

一路上幾乎都有樹蔭

還算頗舒服的

我很慶幸自己是從苗栗走過來新竹

我覺得新竹要走過去苗栗的難度比較高

 

回到獅山遊客中心剛好搭上一班台灣好行下山

pm3:40

又是滿滿的人

幸好有行李區可以坐XD

發現大家想法都差不多

早點上山 趕後面幾班車下山

而且幾乎都是竹北獅山上下車,其他站幾乎沒用到

另一人換人潮的地方是竹東遊客中心(竹東火車站)

應該是轉程回新竹市或是往內灣去玩吧

這一站上午和下午坐時交換的人數都差不多

 

在我們之前上車的是一家五口 爸媽和兩個女兒及小弟弟

後來小弟弟就在媽媽膝蓋間睡著了

應媽媽要求爸爸很克難得把弟弟的神奇睡姿拍下

我只能說:爸爸辛苦了

 

看到如此精采溫馨的畫面

這趟車搭得值得了XD

 

回到新竹高鐵站又剛好搭到pm5:00的高鐵接駁車

(歐巴桑OS:這樣我沒喝到高鐵的水也沒上到高鐵的洗手間了)

 

我必須承認

要不是去獅山的車子免費

我應該還是會想在附近找遊樂點就好了

人年紀大了

車子坐久了

骨頭還是會散掉的

但是山林空氣品質真的不錯XD

還是想來耶

平地都沒這些好山好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