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上次的拔智齒文

今日來補下集

 

-商業保險給付-

上次拔完牙

拿去申請的保險給付

我的主約給付了一次外科手術

附約給付了2次門診手術

挺奇妙的

我也搞不懂他們怎麼算的

 

-漱口水-

然後我要講講漱口水

上次拔完牙

護士就說要使用不含酒精的漱口水達到清潔傷口的作用

漱口水可從診所買或自行去買

(當時OS:我現在牙齒都痛死了,我哪有閒功夫去買阿,敗了敗了)

於是就從診所買了所謂大瓶(250ml)的漱口水$150(不知道小瓶賣多少)

這次跑去全聯晃晃

買到了白人漱口水550ml*2($139)

(我好像是因為看到白人就衝了...台灣製造嘛)

PPT.cc縮圖服務

 上面這張圖裡有提到一些成份

其中漱口水常見成份也在此表

可參考

 

-冰熱敷-

這次學聰明了

拔完牙後幾乎不吃熱食

要冰敷

在嘴內含冷水比從外臉頰冰敷有效

拔完牙要咬紗布1hr(醫生說的)

我個人感覺可以的話(不要跟我說你睡覺或吃東西吞藥等狀況還想咬紗布)換塊紗布繼續咬 咬到自身可接受的滲血程度為止  畢竟課本說最有效的止血就是直接加壓

其次就是上頭說的冰敷拉

然後課本裡有抬高患肢止血法

我自己是覺得睡覺睡對邊時

感覺臉比較消腫

 

然後熱敷的功能是消腫

所以在確定不流血後(課本理論值是超過48hr)熱敷有助於消腫

因為這次有好好冰敷

所以就不覺得熱敷有那麼實用了(我真是個不配合的病人?)

 

不過上次因為沒冰敷還吃熱食腫很大

開始熱敷三次(大約10分鐘熱敷-10分鐘休息持續一小時吧)後就明顯感到消腫多了

 

-散記-

這次拆線時醫生說我的牙齦邊長了個膿包

他推測是我刷牙沒刷到智齒位置

(OS:我覺得我有阿)

然後他就把我的膿包擠破

叫我持續做熱敷

他判斷我的牙齒還沒完全消腫

 

另外

最近學到

有個病名叫做"顳顎關節炎"

所以咬紗布含著就好,別硬咬

嘴巴張開開看牙醫時

要適時閉嘴,別一直張著

平常也不要長時間張大嘴或突然張大大嘴或緊閉牙關

不然就有可能會造成顳顎關節炎發作

痛起來也是很痛的

 

大概就這樣了

希望這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拔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