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老是弄丟東西

所以我決定要把一些尋找失物的做法和經驗記錄下來

願大家都能找回自己的東西

 

 

證件類

我是覺得證件的發放單位有義務(售後服務?)負責幫各證件找回主人拉,不應該老是叫大家補發新的

像悠遊卡就都叫我補發新的

我已經停權(註銷?)的舊卡找回來還沒申辦新卡也不能恢復功能

http://www.ptt.cc/bbs/IC-Card/M.1384886802.A.574.html

 

我問郵局要是我的提款卡停用後有人(我覺得這應該有侵占罪動機了吧)企圖使用它

是否郵局會主動注意

郵局說不會,因為停用期間視同廢物,對機器而言就跟拿錯卡進入ATM一樣

不過郵局提款卡停用期間只要還沒申辦新卡尋回都能恢復使用就是了

 

我其實也覺得電信公司有義務追蹤不當使用紀錄

例如已經掛失的sim卡/金融卡/電子票證

若有人企圖使用

應該主動協尋

目前遇過的公司們都告訴我

掛失就是當作這張卡沒存在

根本不會紀錄被使用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物
    全站熱搜

    koda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