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人討論發票問題

我自己分成幾類狀況

  1. 「本店免開統一發票」類
    月營業額低於20萬之店家免開
    若月營業額超過20萬,國稅局沒有發現,民眾可舉發
    國稅局查訪後認定未達20萬會張貼「免開統一發票」
    若查訪後確實超過20萬,就會要求店家開立發票
    以我對人性的理解,加了國稅局抽成,店家就會在價格上加價了

 

  1. 手寫發票類
    可能因為發票使用量最低時,手寫發票最省成本吧
    這種店家櫃檯沒有發票機,常躲過民眾討發票的心思
  • 我印象中第一次遇到在鹽水吧
    那家店已經關門了就是
    因為老媽預期買鞋會有發票所以討了發票
    店員:「我們的發票是手寫的喔。」
    媽:「能對獎就給我就是了。」
    我也不知道店員為何要強調發票為手寫
  • 第二次是在某家十元店
    當時是為了報帳要收據
    店員就拿出手寫發票來寫了
    OS:阿不報帳的人的發票稅金你們都省下來了喔?!
  • 第三次是機車行
    我因為車禍要找對方賠我錢
    要求機車行開收據給我
    免得對方認為我獅子大開口
    機車行多問了好幾句了解我為何要收據
    最後寫發票給我
    挖哩咧
    平常你都不用開發票給我喔
  • 然後是鐵板燒店
    寫著「需要發票請主動索取」
    法規寫要主動開立發票好嗎!@#$%^&*()
  1. 發票機類
    今天看BBS才知道
    還有發票機壞掉這種理由喔

http://www.ptt.cc/bbs/Hsinchu/M.1403359698.A.F2F.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票 收據 國稅局
    全站熱搜

    koda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