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菲酌:粗劣的酒餚。常用作謙辭。如:「敬備菲酌」
  2. 端肅:「端正嚴肅」的意思。表示我寫這封柬帖,是很正式很嚴肅的。
  3. 寅詹:就是「謹訂於」的意思,詹是指「占卜」,意思就是我很恭敬地(經過占卜)選了這黃道吉日。
  4. 潔觴奉迓:觴就是酒杯,可以延伸成酒席的意思,「迓」音同「訝」。整句話就是「我誠心特地準備酒席來招待您」的意思。
  5. 伏冀聯袂:伏就是拜伏在地,反正很尊敬就對了,冀就是冀望、希望的意思。「我誠摯地希望兩位可以一同出席」。
  6. 光臨祇聆:「祇」是尊敬語。就是「若能大駕光臨的話,我必當仔細聆聽」。
  7. 鴻誨曷勝:「鴻誨」,就是您的教誨的意思,鴻也是尊敬語。「曷勝」音「合生」,不勝感激的意思;整句合起來應是「您的教誨我將不勝感激」。
  8. 德望、懿範:指道德、聲望模範之類的。
  9. 尊姻翁-對父親尊稱 尊姻母-對母親尊稱
  10. 太孺人粧次:「太」又是尊稱,用在輩分比自己高的長輩身上。孺人:對母親的尊稱。粧次:書信中對婦女的尊敬語。

一般常見囍帖

親家帖&母舅帖

喜帖內文到底該怎麼寫呢

[雜記] 挑戰國學程度!有夠難的中文喜帖

母舅帖的意思與寫法

“謹詹”還是“謹訂於”?


 

喜帖-鴛盟良緣-292202

運費

製版費

每張單價

上機費

搭配信封數量/信封封口貼紙數量

有無贈品 謝卡/桌牌/母舅帖/親家帖

東文社印務局 $1450/50張=$29/張

春天婚卡 $19~$22

桔子設計印刷 $46,50張起

旋轉木馬燙金喜帖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百美喜帖

艾瑪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