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hgc0818 - 病態的博愛座

就是不讓座!

門一開就衝進來 拜託先讓我下車

搭捷運 先等車上乘客下車再上車

 

有一次

我搭自強號到新竹

自強號的車門大約就只有一人寬,勉強能讓兩人通行吧

為了站的有空間些

我捨棄站靠車門的區域

而是到車廂中段離前後門都差不多的位置站

雖然整車都有人站

不過車廂中段還是相對較空曠些

 

下車時

有個走路一跛一跛的先生大約在我前面第四個吧(想當然耳我是最後一個)

若不是他走動起來一跛一跛的

在大家都站著時我完全沒發現他的異樣

而且我記得他還要一個小朋友去做某座位而自己站著

(某座位和跛腳先生&小朋友彼此的關係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自強號的車門較窄

所以通常還是會有先下車後上車的規則的

也許是因為跛腳先生沒跟上前面的速度

所以在跛腳先生還沒下車時

上車的旅客就衝上來了

我是很相信台鐵的站務的(事後想想真不知是哪來的信心)

我相信在月台上的列車長會確實等到沒人上下車才讓司機員發動火車

在這同時我聽到站在車門口的旅客的對話,大概就是

A:上車的先不要上來拉,還有人要下車

B:(跛腳先生)你動作快些,不然會下不了車的

A:你別催他拉,受傷怎麼辦

B:可是我心急他下不了車阿

 

在大家都上車後

我們幾個也終於下車了

我很消極的不太想管別人

只能說...這鬼島真的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