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己安排火車旅行

有點缺失

有些瘋狂XD

路徑:新竹→大山火車站→外埔漁港→大山火車站→竹南火車站→白沙屯火車站→拱天宮→白沙屯沙灘→石蓮園火車餐廳→白沙屯火車站→新竹火車站

新竹10:23→大山10:54 2411 區間車 $44

大山15:45→竹南15:56 2414 區間車$16

竹南16:10→白沙屯16:36 2201 區間車 $39

白沙屯20:26→新竹21:09 38 莒光$80

1.要查清楚每個點跟火車站的距離

2.磁卡式儲值卡不是每站都能用的,就算那火車站有自動販賣機也不一定有賣心中的目標站

新竹火車站 鐵道旅行,幸福一百(+微笑319[竹市東區])

大山火車站 ㄏㄤˇ兜苗栗+鐵道旅行,幸福一百+小站巡禮(+微笑319[苗縣後龍])

大山火車站是個日式老建築火車站

不過對我而言比較新奇的是它的候車月台

跟高鐵新竹站月台一樣是房間的形,而不是我過去熟悉的車棚模式

出站後正前方就可以看到小七

外埔漁港 ㄏㄤˇ兜苗栗

看鐵道版的大神們說可以從大山走到外埔漁港看海去

於是就決定去大山了

不過...

大神們的腳大概跟鐵路一樣是鐵做的

比我預料中的還要遠

最大的收穫是拍到一台粉刷hello kitty的汽車

要回火車站時還被2:58南下的火車攔在平交道上

因為距離下一班南下太久 所以決定先北上去竹南火車站

竹南火車站 鐵道旅行,幸福一百

在竹南火車站下車時已經是16:04,下一班南下是16:10

所以連出火車站都沒出

趕快把印章和旅客服務中心的東西取得

就搭上南下往白沙屯車站出發了

白沙屯車站 鐵道旅行,幸福一百+小站巡禮

其實本來是想先去新埔車站和通霄精鹽廠的

但是竹南火車票的自動販賣機沒賣到白沙屯火車站的票

而且時間太晚 推測到了通霄精鹽廠它也關門了

白沙屯火車站內貼了些旅遊和交通轉乘訊息

看完後決定先去拱天宮走走(好像是為了什麼餅的 因為最後沒吃到 所以我也忘記那是什麼餅了)

拱天宮距離車站只有500m

在電影練習曲裡,主角就是到了白沙屯的阿公阿嬤家,跟著阿公去參與拱天宮的活動

路上經過一台黑松販賣機

我就很興奮的跑去贊助黑松(哩喜勒花溪啥?)

到了拱天宮後

決定要去石蓮園物色晚餐

順著石蓮園指標走往廟後海堤

途中行經一台很帥的大型重型機車

順著海堤走

有個缺口可以進入沙灘

不知道這沙灘有沒有名字

我就叫它白沙屯沙灘了

這沙灘沒什麼垃圾

有一些漁網之類的捕漁物

視野可以達到180度都是海洋喔

還可以看到幾台風車(風力發電機),很多人喜歡來這和發電機合照,不過我比較喜歡海洋,一整個無視風車存在

剛好太陽也快落下了

很美~

在沙灘中看見火車車廂

我知道石蓮園就在那了

然後拖著膝蓋以下全濕的長褲光著腳丫出發

石蓮園微笑319[苗縣通霄]+微笑娜娜

只是蓋一堆紀念章是不用付錢的(我承認我有某家店的怨念)

然後它公告寫想在火車車廂內用餐的話每人低消是100

不過點餐時本只點$70pizza

店員提醒我們有低消不過差不多就好

於是再點了$100石蓮花汁

兩個都不錯吃

再加上在火車內用餐

算是合理價格了

這火車是我印象中無冷氣柴油快車車廂

窗戶的開法很特別(從現代的角度來看)

用餐完後都天黑了

踏上海堤找白沙屯火車站

這路上幾乎沒有路燈可言

心中很擔心會不會回不了車站

發現天空的北斗七星北極星夏季大三角再加上銀河

原來我這輩子有緣見到你們耶

忘記自己身上有腳架

不然應該要試試s95能不能拍星軌的

詢問附近人家後

我們穿越了田埂

在第一根路燈左轉入無路燈田埂進入白沙屯火車站

(↑沒聽過這樣"報路"的吧)

搭著每天白沙屯唯一一班北上莒光號

是該結束瘋狂之旅了

然後...原來莒光號的座位也是可以轉的(我以為只有柴油快車可以說)

以後就可以四個人一起出遊轉椅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