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別人說國光似乎非事先預訂就只會獲得補位票

這點與我的經驗相符

也不在我的重點

畢竟我用到國光的機會不多

 

不過看到推聞有人說和欣好多了

和欣會告訴你要排到何時才有座位

這我也不反對

但是和欣沒有補位機制可言

就算心急在現場苦候

很有可能發現車子有空位照樣開走

就是沒人告訴你可以補該座位

會有這些感受是因為有幾次經驗

  • 新竹站務表示電腦(網路)系統壞掉無法賣票,
    於是我看到一個本來要買即時票往高雄的乘客無法購票,
    他原預期可以等電腦修好,
    應不會太久,
    這時候進來一班往高雄的車,
    我看著站務不斷呼喊「票面時間~~往高雄的旅客請上車」,
    也和那乘客一起看著至少還有半車空位的車子開走,
    站務只說:「對不起,我無法賣票給你,你沒票就不能上車」

 

  • 在新竹站候車時,
    我遇過兩三次往高雄的車一直沒滿,
    往台南的車排到三小時後都滿的狀況,
    我都在心中想著
    「阿不是說往高雄的車都會停靠新營進行換車動作,
    為什麼不要提供現場往新營的乘客(沒錯,就是我)補位,
    這樣我的原車票也可以提供給往台南的補位,
    不是可以讓你們賣更多張嗎?」

          把這個想法留言給和欣客服後,
          他們有沒有看到我也不知道,
          後來有次他們問我要不要補位往高雄的車的A座
          不好意思,A座在我眼裡是最危險的座位,上過幾次
          一樣的票價,我為什麼要賭命去沒按摩椅沒電視機的A座呢

 

  • 有次連續假期,
    大概15分鐘內有兩班往台南的車,
    都已經全車售空,
    站上可以看到超過60人一起候車,
    我的班次比另一班早進站,
    清點人數少一人,
    我聽到站務不停地回call櫃檯詢問處置辦法,
    似乎有撥打該乘客訂票時留的手機號碼,
    為此延遲10分鐘,
    後到的那班車都發走了
    那名乘客還是沒出現,
    站務通知A座的乘客別座A座了,
    去補未來的乘客座位。
    個人認知,
    時間到未來就是補位發車,
    現場那麼多人又不是補不到人,
    對於錯過時間的就是排補位,
    後續有空位時給他補上車,
    何必讓全車的人等他,
    我想原因無他,
    因為和欣客運沒有捕位機制。

我個人是喜歡統聯的補位機制拉

有買到票面時間的一律上車

剩下的座位提供給現場想上車的人上車

這在朝馬站最令我印象深刻

朝馬站應該有不少轉乘旅客

轉乘旅客時間很難事前預約

買完座位票之後

可以再抽號碼牌捕位

即使是有辦法買預約票的人

也很方便選擇想要的時段

時間到時再進站等候即可

 

另外要誇獎一下和欣的訂票系統

可以讓人很方便的預約

很方便的取消

時間很容易做彈性調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