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程似乎是下雨導致公車遲到

接連著我趕不上和欣

看來以後我得搭更早的公車了

發車前和欣打電話給我

只說:所以你趕不上?

我說我只要再五分鐘

他就說那來現場再處理(掛電話)

所以我必須在現場換下班車車票

舊有的車票不可以退現金、不可以換成下周的車票

站務的說法是舊有的車票現在形同廢紙,能補位24hr內的車次是和欣客運好心

結果我身上現金不足還勞煩旁邊好心人借我錢補票

換完車票後車票上還蓋上「逾期換票,本票不得再次延期或退票」

換票過程他在票面上塗改用印

卻沒塗改金額

我要求他更正金額

他就補列印了一張差額的購票證明給我

 

標題  [問題] 阿囉哈的票

 

整件事讓我想到之前套票我換時段後他也是說我不可再退換票

還有曾有網友抱怨遺失票必須重購,即使票沒被有心人撿走來搭車

經過換票手續我發現,票不可能被有心人撿走使用

因為電腦系統知道每張票的條碼

如果沒變更票上內容

一定會發生兩個人搶同一座位情形

若有使用退換票

系統一定知道

 

返程時我14:20左右抵達車站

詢問當下最快的車

站務a表示14:17A座

但我不坐A座(搜尋即可知道A座多麼危險,有多少社會新聞)

然後站務a就說:那就沒有了

我再次說:那要幾點才有車?

a再次說:就沒車了

OS:你的答案頂多是下班空位要明天才有之類的這種誇張情況,而不是沒車吧?!

這時我才說:那我有預約1817的車票,我現在領票,畢竟你現在告訴我1817之前都沒車了

a:恩(開始處理我的1817車票)

領完車票後,我拿出智慧型手機開始使用網路訂票系統

又衝去櫃檯,a不知道上哪去了

我告訴b:16:57班次有空位

b塗改票面用印給我

再回到座位上

我就收到和欣客運寄送的班次時間變更通知簡訊

(* 這就是我說只要票有沒有被變更和欣一定知道,所以申報遺失的票若又被拿來使用,和欣一定曉得 *)

回到座位上的我,開始緊盯站上的螢幕畫面

不久後就顯示15:17尚有座位

所以我又去了櫃檯(櫃台仍只有b)

我:你們電腦顯示15:17有座位

b:你該不會在現場等吧

OS:廢話,我趕時間我不在現場等,你們有空位會通知我來補喔?連叫你們幫我找比18:17早的空位都找不出來了

 回到座位上,再次收到班次時間變更通知簡訊

有空我要去找資料

看和欣這樣做到底合不合法

1.限制退換票次數?

2.逾時票等同作廢?

3.要求每個客人購票必須留下電話號碼,卻認定每張票為非記名票?

4.沒有誤點責任制度(印象中台鐵是對號列車誤點1hr起必須負責,負責內容忘了)

 

不論是頭等商務艙還是豪華經濟艙A座都沒有電視和按摩椅

頭等商務艙(三排椅)的最後一排28.29.30.31號座位,都是不能調整椅背傾斜度的,坐起來很不舒服,其他車型是不是這樣我就不知道了

 

發現月台都優先停靠北高路線,北南旅客都得走遠點,繞過北高車子,甚至淋點雨


每次在新竹站等車都好想把往高雄的乘客趕去阿羅哈,搭阿羅哈還不用去新營換車,你們何苦被吵醒呢

在新營站時則想把往中壢的人趕去統聯,明明就搭統聯比較便宜,也幾乎班班有空位(因為我觀察統聯的方式該路線會到新營站若未補滿乘客才開始補往三重.台北的乘客,所以幾乎任何一個往中壢的都一定能隨到隨上車)

我也好想把往三重台北的趕走XD,真希望可以不用等車等那麼久(嘆)

(舊台南市)到台北客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