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是我修國術課的第二學期,上學期學的是武術基本拳,除了些基本動作也有些需要長期練習才能做到的動作。這學期初學的是拳術、刀術,期中則是胎死腹中的散打,期末前則是棍術。
  期初的拳術因為有上學期的基礎,基本動作上並不困難,只需要多加練習記熟動作即可。接下來學的是刀術,是我第一次拿這麼重的東西運動,一兩周後就適應了。剛開始耍起刀來,有些方向不分,甚至在藏頭裹腦之後發現左手要被自己砍下來了,幸好這只是木刀。
  期中過後開始學習散打,雖然上學期就聽老師說過國術的競技比賽稱之為散打,但還是只想學國術用以強身健體而不想用之比武,不過在聽完散打的基本規則後,覺得如果有機會上一次競技場,倒也十分值得把握,可惜後來因為場地的問題不了了之。
  期末幾堂課上的是棍術,這次不只是有重量的東西,還是個比自己高很多的齊眉棍,棍子比刀子還要不好學,常常轉阿轉就不知道何時要停下來了。雖然老師說在戰場上棍子很難瞬間讓敵人失去戰鬥能力,通常要在加上鐵器才行。可是當我看到校內野狗聚集時,還蠻希望自己學有打狗棒法可以驅趕這些狗。希望下學期可以把棍術套路學完,畢竟覺得棍術的基本動作還不夠熟悉。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
 「南拳北腿」?拳術的分野
 少林棍(附贈光盤)


ps.
"輕功"遇到"齊眉棍"
上面這篇是我用google查資料室搜到的,雖然對我的報告沒有實質用到,但是後段的笑話真的不錯笑。

-------------------------------------------------------------------------------------------------------------------------------------------------------------------
三下學的是六合刀法,動作複雜多了,現在覺得耍劍比較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