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說了好多謊話
有些是在騙他人
有些則是在騙自己

故事不知該從何處說起
好像
從我說出要考研究所那一刻
我必須為這句話認真讀書
因為這句話
不論是打開
msn.寫網誌.FB都變成了罪惡

昨天去聽了曾陽晴老師的講座
因為聽過他的電台節目
所以很喜歡他
那種不惑的感覺
(
出現在各綜藝節目的曾陽晴我就不與置評了)

最後的Q&A時間
有個學姊提出了疑惑
主要的重點就是已經為了夢想努力過
,感到挫折了,是否要繼續努力
而曾老師常不自主脫口詢問他
你是否很想要成功
倘若是
又怎會疑惑

讓我開始思考
為何我會想要考研究所
把各個原因排序後如下
1.
我想要繼續和大家當同學.當學長姊.當學弟妹.當交大的一份子
2.
我想要把一些課程紮實的念過,以不愧對交大將發給我的畢業證書
3.
聽說有研究所學歷,未來薪資會高一點吧

然後我就發現,這樣好像不太對勁
難怪我依舊沒有很大的動力準備考試

好像是開學前一夜吧
吃晚餐時遇到兩個學弟
他們告訴我
加油
,把高國中拼聯考的戰鬥力拿出來

然後,又展開了另一場回憶
我並沒有所謂的戰鬥力阿
那時我只覺得課本是吸收知識的方法
看一看考試就會拿高分
拿高分就會被誇獎
就會想要拿更高分
這真是個正向回饋
而我的腦袋瓜也真單純
就這樣一路傻傻的長大
也許,當傻瓜真的比較好吧

考聯考時,我也不覺得那有多了不起阿
在我感覺那就只是條道路
考試評斷了過去三年我學得了什麼
然後決定了我應該適合去念哪裡
(
姑且先不討論,這個決定方式是否恰當)

講到這裡 我應該會被很多認真讀書的好學生拿刀砍或是潑王水吧
因為以上的故事
我從來就沒花過心思去想
老師會考哪裡
?什麼地方是我該念的?怎樣考試會拿高分?
即使到了準備研究所
李長綱老是
repeat:現在是在準備考試,別再用那些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方式念書了

我還是決定用我的步調
而不是
PK考試的態度
所以
這結果我並不意外阿
但是我還是會感到心虛
彷彿我犯了大錯似的
因為我沒有認真對待這個測試
(
奇怪,我不是已經搞懂我在想啥了嗎?)

我對不起歐趴給我的錄音檔
我對不起小燕子說了那麼多奮鬥話給我聽
我對不起blast給我的光電電磁期中考題
我對不起大頭傳承下來的題庫海
我對不起F1的打氣
我對不起思仔給我的御守
我對不起張綺的督促
我對不起孫耘的陪伴

這些我都記得
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回報QQ

在講座時,老師問了個問題
若無經濟問題
,你想做什麼?
然後他開始分享
當年為了轉系
他就再也沒向家中拿錢過了等等後續的故事

人生是不停不斷累積的
因此不太容易因為一時半刻的偷懶而改變些什麼
當然不太容易因為一時半刻的努力而增加些什麼
這種說法似乎很喪志
人生是不停不斷累積的
所以要把握每個當下奮鬥

這樣正面多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