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為了超炫白蛇傳而去

不過 我一直隨時做好落跑的準備

(密度太高→落跑,排隊太長→落跑,沒有好位子→落跑)

然後想說就算沒看成

就當成來瞧瞧竹北到底長怎樣吧

 

家→公車

本來盤算好要搭五點從交大發的2路去火車站的

但是不知道2路到學園商場要多久

只好看到1路就上車了

誰知道才到老人大學站就被2路追過了Q_Q

我喜歡坐在有寫"交大"的公車上拉(打滾)

 

在公車上拍下一張塗鴉

好像很久沒看到有人在公車上塗鴉了

以前的我應該會覺得這人怎麼這麼沒公德心,
現在則是為這難得一見的畫面感到有趣

只是他們在寫啥我也看不懂

 

公車→火車

等我買好火車票

好像已經5:35了(這樣算起來 搭公車好像沒比較快)

雖然新竹火車站整體景觀不錯

但是每次人潮都很洶湧,不管要做什麼事都要排隊排隊排隊

進去月台後唯一看到的空座位就是"博愛座"

好不容易等到一個坐位

就給他不太想起身拉

所以拍的照就不太認真了XD

 

第一班應該是停靠在第一月台橘色的 26 次北上莒光號

第二班應該是停靠在第二月台  的2117次南下區間車
(這款區間車是我最喜歡的火車類型了,愛好原因不明XD)

第三班應該是停靠在第二月台      的1033次南下自強號
(第一次看到這款車 看來太久沒搭火車了 看起來好新)

第四班應該是停靠在第一月台橘色的1028次北上自強號
(小時候不知道是誰教我自強是藍色的  莒光是橘色的 不準,
而且現在好像很難看到藍色的火車了)

我搭的是停靠在第一月台3112次的區間車
(不過是阿福號而非我喜歡的那款...趕著上車 當然沒拍照拉)

阿福號的好處就是跟捷運一樣,有LED螢幕寫著上一站和下一站及車行方向

note1:新竹火車站雖有三個月台,通常只用兩個,
北上車在第一月台,南下車在第二月台

 

這班火車人也不少

依舊只有看到博愛座是空的

竹北站很快就到了

停靠在第二月台

月台窄窄的

比我想像中小的火車站

要出火車站時

就聽到站務人員告訴大家接駁車就是正前方那台公車

(看來站務應該被問到機械化了吧)

 

火車→接駁車

接駁車上大該待了20mins

路上我的結論就是:竹北尚待建設XD 我應該找不出東西在這玩

車上看到一次讓座老人的行為

但還是有老人家站著

就有婆婆媽媽把矛頭指向坐在最後一排(5個坐位)的4個學生
碎碎念他們沒主動讓出剩下的那一個
(OS:那排也不適合老人家拉)

那排孩子個個別著VIP通行證

還聽到有人酸 VIP應該就是水淋最大的區域吧

 

再來的照片是我選擇在外場看螢幕轉播
(想說裡頭應該沒有好位子了 而且外場就不用準備雨衣 好好欣賞就好了)

主持人是郎祖筠和許傑輝

兩個都是我眼裡很有實力的演藝人員

所以他們講話時我都很認真聽

不會花時間分心拍照

(這樣知道我為何會拍到邱縣長的照片了吧)

聽他們講話時簡直是四聲帶

郎:客.英    輝:國.台

後來高官講話時我就在聽MP3(幸好有帶出來 不然我就悶死了)

 

在眼睛無聊之時

還看到一個小朋友騎四輪車在大螢幕下晃來晃去

可惜拍不下來

感覺就很特別的畫面

 

然後劇情我就不特別說了

就是新竹縣政府很夠意思

還叫消防局來對外場的我們灑水

 

整個通盤結束已經十點十分了

(官網明明說兩小時XD 害我本來目標是趕回去搭十點十五的末班一路回家的)

本來劇終就可以落跑了

但還是想留下來看謝幕

看到許傑輝翻一次觔斗(不意外 他科班的我曉得)

看到阿郎姐穿著墊高的鞋子也翻了一次 我就覺得走路回家值得了XD

 

大概又排了十五分鐘的隊上接駁車吧

下車時差點找不到渺小的竹北火車站在哪

 

接駁車→火車

竹北火車站第一月台則是南下車

北上車在第二月台

我大概十點四十五進去吧

第一月台將有一班11:00出發終點站新竹

    和另一班10:53出發終點站竹南的區間車

那時候我還差點以為我只能搭11:00的車

熊熊發現 竹北下竹南會經過新竹阿XD

note2:竹北火車站有兩個月台

 

又搭到一次阿福號

看到了傳說中的女性優先車廂

果然是不具約束能力的宣導XD

想起了媽媽的時代男女學生要分車廂

時代又退步了XD(復古復古 這叫復古 不然人心都不古了)

 

火車→家

回到新竹後

想到新竹市政府把火車站列為夜八景之一

不過我觀望了一秒鐘

馬上決定回家XD

 

本以為要走很遠到東大路的

結果找到了穿越鐵軌的人行地下道

會通到站後停車場

但是有點人煙稀少就是了

害我"心驚驚"的

 

原來

火車站走回家十五分鐘就到了

那以後還搭不搭公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a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