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確認菜單:不建議魚翅/生魚片/牛肉,訂婚宴的蒸魚越後上越好,建議有湯圓/冷盤/佛跳牆/雞湯/米飯類(油飯/米糕)/甜點/水果
    • 是否提供素食
    • 飲料(果汁/紅酒/烈酒)費用,是否能自備飲料(是否收開瓶費)
    • 是否代處理新秘/婚攝/婚錄工作人員餐點
  • 是否提供紙本地圖放在囍帖中
  • 有無提供禮金桌
    • 能否借用點鈔機,是否提供禮金代管
  • 有無提供新娘休息房,休息房中有無鏡子、無椅背椅子
  • 是否提供桌卡/送客囍糖/送客囍糖籃
  • 能否協助打包餐點舞春打包
  • 現場是否有投影機可以投放相片/影片,投影機與自備電腦接線是否相容
  • 是否能代收囍餅
  • 宣導發燒別來,不碰他人小孩

冷拼盤有五福臨門的意思,涼拌菜在婚宴中有「伴」之意,祝福新人可相伴終老。再者,他表示:宴客菜中冷盤屬頭菜,台語叫做「辦頭看這道」,門面菜多樣化才是主題,最好在冒兩塊乾冰吃氣氛。

湯圓、花好月圓、花好月團圓、花好月又圓:除了傳統的紅白炸湯圓外,也有以芋頭或是地瓜製作的包餡湯圓等,有著美好團圓的寓意,而搭配花生粉又有吃甜甜生兒子的期待。

上湯:為廣式料理中的精華湯頭,運用老母雞、金華火腿等熬煮,湯頭香醇味美。雞湯就有「起家」的意思

海上鮮:以鮮魚烹煮的料理。魚通常是清蒸煮法,表示主人家的用料有「青」,也象徵原味、人情味

米糕象徵節節高升

虎掌:泛指豬後蹄筋,不僅膠質豐富,更能吃得到肉的結實與筋的軟Q。

美雙輝、映雙輝、雙美點、美點映雙輝、鴛鴦點:點心料理,「雙」為甜點與鹹點兩種點心在同一盤內上菜。

雙貝、雙脆、雙鮮:多選用蝦仁、干貝類:墨鮑貝、腰仔貝,或是蘭花蚌、菌菇類等口感Q彈有勁的海鮮食材。

玉帶子、鮮帶子:「帶子」為廣東話的干貝。

瑤柱:干貝或干貝絲的美稱,無論燉湯或是快炒皆替菜餚增加海鮮的甘甜鮮美。

雪蛤:珍貴的蛙類動物,取其油脂等來燉湯或熬煮甜品,豐富的膠原蛋白有養顏美容功效。由於雪蛤相當名貴,因此現在許多新人用來取代魚翅,作為婚宴中的體面選擇。

花膠:又名魚肚、廣肚,以海魚魚鰾煉製而成,是名貴食材「鮑參翅肚」中的肚。擁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可增加湯頭的濃醇及口感。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許多新人在婚宴上都選擇不用魚翅,為此婚宴菜單內也以擁有豐富膠原蛋白的花膠做取代。


避免魚翅

無魚翅菜單範例

台北完全無魚翅的婚禮場地

囍宴菜

喜宴菜色暗藏祝福

arrow
arrow

    koda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