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警察

警政署有網頁可查,全國失物都在裏頭,資料量很大,完全大海撈針,有撈有希望囉

另外各派出所多少都有管一些路口攝影機,我曾經走進去過派出所請他調給我找那時間那物品還在不再,感謝波麗士大人

  • 發證單位

這方法主要適用於證件類,像是學生證通常會被往那間學校送,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我看過有人撿到鑰匙(鑰匙上頭有xx鑰匙標記)送往xx鑰匙店的,且真的被失主找回的感謝文,後來想想也頗合理。

  • 遺失位置管轄單位

這個項目就有點雜了,若是想得起來在哪弄丟的,就可以去那裏找,所謂管轄單位也很籠統,小範圍可能發現任何失物都拿給單位老大,範圍大一點搞不好第一線清潔人員是最有機會的,以下講幾個案例或經驗當例題好了(?)

○店家:曾經弄丟一台相機,是在逛街時弄丟的,由於很捨不得,於是次周末回去把街道地毯式看了一次,其中我曾經在一排投籃機外坐下休息過,於是跑去問投籃機的管理店家是否有撿到,果然老闆說有小男孩撿來交給他,相機很安穩地躺在老闆私人抽屜裡(OS:我要是沒來找,相機就放在這長長久久?)

    有些店家的監視器很有用,曾經看過別人貼監視器畫面,拍下他用餐把皮夾忘在桌上,不久後用餐的人拿走那皮夾的畫面


大眾運輸工具上:目前大多數的大眾運輸工具都有要求司機(還是清潔員?)在車輛到站後清潔車輛,失物通常會在此被發現,各站也幾乎都會自行保存移失物代領,換句話說,發現物品是在車上遺失的,往班車終點站詢問成功率最高,幾間客運公司網頁還有失物招領專屬網頁(可見像我一樣的糊塗蟲不少?)可以查詢,
 不過我有個比較特別的經驗,曾經遺失手機,不知地點,只知道當天有搭公車,連公車是哪時間搭哪家客運哪一班車都記不清楚,只好先請電子票證公司幫我查刷卡紀錄(這時候要慶幸是刷卡非付現?),查出客運公司後再去電客運公司詢問,當下都說沒發現(也許是班車終點站非總公司?),
 在不甘心之餘想到就撥打自己手機(因為我很確定我手機開最大聲且遺失前晚剛充飽電),期待哪個人聽見我的手機響,找出我的手機躲在哪,印象中又過了24hr...,我的手機被接起來了,對方說他是oo客運,手機是司機從公車上撿來的,從發現手機離家出走,到這通電話被接起來已經是整整三天後的事
 (OS:這段時間,我的手機到底躲在哪,都沒人想接電話)

 reference:

【小鳳梨有撇步】尋找鑰匙大作戰_ 聯絡公車客運站,接回好夥伴 ...

the end~

最後讚揚一下敝校生輔組,只要遺失物上面有姓名,就會主動搜尋校內學生姓名通知,我的學生證就曾經這樣在校外遺失回來過,一回來學校馬上打電話叫我去領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物
    全站熱搜

    koda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